搜索
 
 

结果按:
 


Rechercher 高级搜索

最新主题
» 入学前要准备什么文件和东西呢 ?
周三 七月 17, 2013 9:17 pm 由 jsyanyee

» “死囚之影”艺术特展(2011年10月10日)
周五 九月 23, 2011 9:56 am 由 忧生之嗟

» 隆雪华青主办“大红花青年志工研习培训计划”
周一 九月 19, 2011 12:30 pm 由 忧生之嗟

» 吉隆坡陈氏书院办“中国美术史”课程
周一 九月 19, 2011 12:22 pm 由 忧生之嗟

» blackjack online casino
周三 八月 03, 2011 11:57 am 由 游客

» the benefit of fish oil
周三 八月 03, 2011 6:00 am 由 游客

» гинекология платные услуги
周一 八月 01, 2011 8:40 pm 由 游客

» x-Hack hack you
周日 七月 31, 2011 5:38 pm 由 游客

» generic cialis canada
周五 七月 29, 2011 1:47 pm 由 游客

合作伙伴
免费论坛

免費論壇

友情链接
苏丹依德理斯师范大学论坛
http://upsi.forums-free.com



孝与父母

浏览上一个主题 浏览下一个主题 向下

孝与父母

帖子 由 伟豪 于 周五 十一月 14, 2008 9:14 pm

看着父母亲的背影
才渐渐看见时间在动
我们学会走路
我们学会说话
我们长大了……
我们不再需要有人扶着我们前进
我们有了朋友
我们有了自己的生活
…………………………………………
但我们却没有看见……
父母亲开始需要有人扶这他们前进
开始行动变的迟缓
父母亲开始沉默
开始一个人面对明天的到來
有一天
父母亲也会离开我们的世界
有一天
我们也会开始用泪
开启记忆……
…………………………………………
我们长大了
我们以为久久回來探望
便足以安慰双亲的心
我们用金钱填补时间
一段应该给予双亲的时间
…………………………………………
我们开始觉得我们长大了
我们开始告诉自己
世间本应如此
一代摆度一代
…………………………………………
我们开始听不见父母亲的声音
我们渴望自己独立面对未來
曾几何时
我们学会了不再倾听
即使我们知道
双亲需要有人陪伴……
…………………………………………
直到有一天
我们功成名就
希望回馈时
双亲早已不在熟悉的地方守候
我们开始用泪告诉別人
我们的在乎……
…………………………………………
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养而亲不待
─行孝宜及时
来不及的爱
是子女们永远的遗憾
…………………………………………

百善孝为先,
但愿各位能够好好尽孝……
写这首《孝与父母》与大家共勉之……


由伟豪于周日 十一月 16, 2008 12:18 pm进行了最后一次编辑,总共编辑了1次
avatar
伟豪

男
帖子数 : 111
年龄 : 33
地点 : 东方之珠~槟城是也
职业/爱好 : 老师、学生
注册日期 : 08-11-13

查阅用户资料

返回页首 向下

回复: 孝与父母

帖子 由 Penny 于 周六 十一月 15, 2008 4:22 pm

句子语言很浅白,但非常有穿透力,能够表达出行孝的宗旨。没想到你的写作功力还有两把刷子。。
哈哈。。。我想看看你写爱情诗叻! lol!
avatar
Penny

女
帖子数 : 23
年龄 : 30
地点 : 小市镇*马鲁帝*(沙老越)
职业/爱好 : 是个大学生。平常最爱与朋友哈拉聊天、褒电视剧、逛街吃喝玩乐。。。
性格 : 自认开朗、活泼、搞笑功力不在忠意之下
注册日期 : 08-11-13

查阅用户资料

返回页首 向下

回复: 孝与父母

帖子 由 黑翼 于 周六 十一月 15, 2008 4:40 pm

伟豪不只两把刷子哦
他很多刷子的,呵呵
avatar
黑翼

男
帖子数 : 95
年龄 : 29
注册日期 : 08-11-13

查阅用户资料 http://www.antzblog.com/*********x

返回页首 向下

回复: 孝与父母

帖子 由 无所事事 于 周五 十一月 21, 2008 9:21 pm

各位记得好好孝顺且珍惜你们的父母~~
~~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养而亲不待~~
只能说不要使自己有遗憾哦~~
avatar
无所事事

女
帖子数 : 21
年龄 : 29
地点 : 怡保也~~
职业/爱好 : 涂鸦、睡觉、无所事事
性格 : 还好啦
注册日期 : 08-11-18

查阅用户资料

返回页首 向下

回复: 孝与父母

帖子 由 伟豪 于 周日 一月 04, 2009 1:17 am

孔子曰:「孝子之事亲也,
居者致其敬,养者致其乐,
病者致其忧,丧者致其哀,
祭者致其严,五者备矣,然后能事亲。」

孟子曰:「世俗所谓不孝者五--
惰其四肢,不顾父母之养,一不孝也
博奕好饮酒,不顾父母之养,二不孝也
好货财私妻子,不顾父母之养,三不孝也
纵耳目之欲,以为父母戮,四不孝也
好勇斗狠,以危父母,五不孝也。」

以圣人的言语与大家共勉之……
avatar
伟豪

男
帖子数 : 111
年龄 : 33
地点 : 东方之珠~槟城是也
职业/爱好 : 老师、学生
注册日期 : 08-11-13

查阅用户资料

返回页首 向下

回复: 孝与父母

帖子 由  于 周一 一月 05, 2009 10:12 pm

伟豪 写道::孔子曰:「孝子之事亲也,
居者致其敬,养者致其乐,
病者致其忧,丧者致其哀,
祭者致其严,五者备矣,然后能事亲。」

孟子曰:「世俗所谓不孝者五--
惰其四肢,不顾父母之养,一不孝也
博奕好饮酒,不顾父母之养,二不孝也
好货财私妻子,不顾父母之养,三不孝也
纵耳目之欲,以为父母戮,四不孝也
好勇斗狠,以危父母,五不孝也。」

以圣人的言语与大家共勉之……

看来你很孝顺哦
avatar

女
帖子数 : 56
地点 : 宇宙中的一颗星球上
职业/爱好 : 悠哉
性格 : 有点像巫婆
注册日期 : 08-11-14

查阅用户资料

返回页首 向下

回复: 孝与父母

帖子 由 伟豪 于 周一 一月 05, 2009 10:45 pm

快别那么说!我还在学习当中哦……
avatar
伟豪

男
帖子数 : 111
年龄 : 33
地点 : 东方之珠~槟城是也
职业/爱好 : 老师、学生
注册日期 : 08-11-13

查阅用户资料

返回页首 向下

回复: 孝与父母

帖子 由 伟豪 于 周一 一月 19, 2009 1:03 pm

ERM...有去了解弟子规的同学,是否对以上的内容有些感触呢?
只要由本身做起,这些都是指日可待的……
但愿天底下的每个家庭都能生孝顺子…… sunny
avatar
伟豪

男
帖子数 : 111
年龄 : 33
地点 : 东方之珠~槟城是也
职业/爱好 : 老师、学生
注册日期 : 08-11-13

查阅用户资料

返回页首 向下

回复: 孝与父母

帖子 由 gbu 于 周二 一月 20, 2009 9:47 pm

都不知是不是为自己打广告的...
那天有去的应该知道为什么吧!
不是说女生如果要找男友的话最重要一定要留意XXXXXXX....哈哈~~gbu
avatar
gbu

男
帖子数 : 172
地点 : 彭亨
职业/爱好 : 看F1 但是没能成为车手...唉~因为身材...
性格 : 不是很好...也不是很坏...嘻嘻~~
注册日期 : 09-01-11

查阅用户资料 http://profiles.friendster.com/gbu87

返回页首 向下

回复: 孝与父母

帖子 由 ♥小米虫♥ 于 周三 一月 21, 2009 8:49 am

我那天没去弟子规咯。。可惜叻。。。
他们都说很好哦。。
改次一定去。。嘻嘻。。
GBU。。你写的******x是什么啊。。可以解释下吗?
Razz
avatar
♥小米虫♥

女
帖子数 : 41
年龄 : 29
地点 : ♥海马城~美里♥
职业/爱好 : ♥打羽球♥打乒乓♥听歌♥逛街♥
性格 : ♥喜欢八卦♥
注册日期 : 08-11-13

查阅用户资料 http://smallrice88.blogspot.com/

返回页首 向下

浏览上一个主题 浏览下一个主题 返回页首


 
您在这个论坛的权限:
不能在这个论坛回复主题